恩惠與重生

她們的故事

勇敢重生

2023-12-25

勇敢重生

小翠來自越南,因為婚姻關係讓她在22年前踏上了遠離家鄉的旅程,來到陌生的台灣。雖然小翠已來台多年,但丈夫並不善待她,小翠語言以及生活遲遲無法適應,身上無任何資源的挹注,且因小翠新住民的身分加上語言不通,在工作上時常遭到異樣的眼光看待,使小翠逐漸失去對於自己的信心以及自尊。

曾經對於感情堅信不移的小翠,她將感情視為自己生活的重心,但因新住民在台灣常會被許多人認為無知或是好欺負,小翠也不例外。經歷了被許多人玩弄、欺騙過後,低落的情緒深深困擾著她,憂鬱症也接續找上了小翠。

被曾經堅信不移的感情背叛,對於小翠可說是重大的打擊,剛罹患憂鬱症後不久,另一個難關又接續來到小翠的人生—創傷症候群以及被害妄想。遭遇如此的折磨,將小翠的生活徹底打亂,身心靈也備受煎熬。

經過小翠自身的努力加上社工們積極的幫助之下,她的生活逐漸安定了下來,且持續的諮商、持續的回診,使病情也有大幅度的恢復。透過協會的幫助,小翠找到了自己的優勢,並重新建立了生活的重心以及與社會的聯繫,亦是重拾了對於自我生命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