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惠與重生

她們的故事

謝謝讓我獨立

2023-07-04

謝謝讓我獨立

 圓圓因為躁鬱症發病在街上想攻擊人,進而被強制送醫,出院後第六次入住本會。


 圓圓在25歲左右首次發病,大妹陪伴數年,但終因無奈,家中的兄妹都不願再照顧她,而圓圓的個性也相當固著,說話常嘴上不饒人且有自己的一套歪理,六度發病到住院,總讓圓圓的狀況越來越嚴重,甚至宗教狂熱到改名叫”耶穌”。


 這次圓圓出院時剛開始還是不願住進本會,但會每天中午到本會領便當,就這樣領了一個月後,圓圓突然說自己不想在外面流浪了,想要入住本會,所有規定都願意接受,也願意去找工作及配合本會的一切服務。


 就這樣圓圓很努力的找工作,也在正常服藥後穩定心性並改回原來的名字,後續社工協助她申請身障補助及低收補助,圓圓拿到補助後很開心,並與社工討論要把錢都交給社工保管。社工與圓圓討論此次會把錢分成三份,一份存房租、一份繳居住的水電費、另一份則是圓圓平常的生活費。再加上工作的薪資也存下來,圓圓終於買了屬於自己的機車很開心。


  圓圓最終存了4萬多的房租費用加上每月1萬多的補助,基本上圓圓的基本生活不太會有問題。於是在社工的協助下順利幫圓圓在外面找到房子租屋生活,圓圓知道自己必須穩定用藥,願意持續與社工保持聯絡並每月到協會接受中國醫醫生外診打針拿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