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惠與重生

她們的故事

寶貝,妳重生了!

2022-06-17

寶貝,妳重生了!

夢夢13年前與前夫離異,育有一子一女,子女與前夫同住高雄。夢夢以往若住高雄時僅會與兒子聯繫,女兒在出嫁之後,早已沒有任何聯繫。

104年夢夢中風後同居人無力照顧,將夢夢送至高雄交給兒子,在高雄居住廟裡的房租3000元由兒子支付。因夢夢中風腦傷後手及腳的行動右側較無力,且牙周病早已嚴重,口齒不清無法謀職,但生活自理能力都沒問題,只走路時較明顯會看出有些異狀。兒子後來不願負擔房租,夢夢頓時無處居住成為遊民,後才將夢夢送到高雄街友中心,夢夢由高雄街友中心轉介至家園協助,在尚未中風前多從事服務業,中風後只能待業中,目前由家園協助夢夢平日開銷。

夢夢來到家園很努力的找工作,卻都因為手及腳的行動較緩慢而未被錄取,夢夢陸續需要治療牙周病,需支付4萬元假牙等醫療費用,由於夢夢才 51 歲,還是期待能回到職場工作才能解決生活及居住問題。夢夢中風後的腦傷影響到認知有疑似退化症狀,家園社工協助夢夢媒合工作及申請福利身份,也協助夢夢申請補助及募款假牙醫療費用,透過長時間的關懷和陪伴,取得所有福利身份後轉介到康復之家,使夢夢終於享有完善的照顧!而家園不僅是對女性無家者的短暫居所,亦是重獲她們對自我生命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