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惠與重生

她們的故事

小紅的築夢旅程

2022-05-31

小紅的築夢旅程

小紅,30多歲未婚,5歲喪父,母親帶著姊姊和她改嫁,卻未能適時的保護倆姐妹受到繼父及其弟惡意對待,使她們身心受創,小紅國中時期曾被鑑定為輕度智能障礙。在缺愛的環境裡,翹家、抽煙、吸毒(已戒)成習慣,不得已亦靠出賣身體求生存。家園接獲通報想給予協助,但她擔心無法適應團體生活,而長期居住在網咖,家園反覆接到小紅急診的消息,多次接觸後才信任家園的社工。

介入服務時,小紅的左眼充血視網膜剝離看不見,安排入院手術時發現除了眼疾外,羸弱的小紅還伴有高血壓、糖尿病,更糟的是已喪失功能的腎臟,需長期洗腎維持健康,在陪伴的過程裡,社工忙於協助小紅申請福利身分、職業重建,也重視她心理的創傷(媒合心理諮商),小紅有被愛的渴求與期待,但更多的是害怕受傷害。家園一心惦念著希望藉由心理諮商來增權小紅愛自己的能力。目前小紅正努力學習生活技能,期待煥然一新地揚起夢想的風帆重返社區,為自己勾勒夢想中的未來。